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集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陈雨凡 谢丽娜)为进一步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汲取红色力量,7月15日,集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蔡甸区陈昌浩故居和国防教育馆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走进陈昌浩故居,映入眼帘的是陈昌浩同志的雕塑,雕塑上方挂有洪学智同志的题字“浩气长存”,让人不禁心生敬畏。队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陈昌浩生前各居室,瞻仰了珍贵的历史资料,故居内设的实际图片展和相关文史资料,图文并茂地展现了陈昌浩同志革命的一生。在这里,队员们深入了解了陈昌浩同志对党的建设和革命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感受到了他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信念。

“莫忘历史屈辱,铸就现代国防”。在国防教育馆一楼大厅内,队员们认真听取国防教育讲解,先后参观了国防军舰模型、兵器模型、了解了我国国防发展史。跟随讲解员到二楼,在这里队员们通过翔实的历史资料,珍贵的历史图片,从点燃星火、唤起工农;白色恐怖、武装抗争;同仇敌忾、奋起抗战、三打侏儒、威逼武汉;反击清剿、迎接解放五个方面,了解到了蔡甸人民从党的创建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革命历程,深刻学习到了革命先烈们为革命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队成员们参观了三楼的吴运铎纪念馆。吴运铎是我国抗日战争时期兵工事业的开拓者之一,是我国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革命根据地兵工事业的开拓者,我国第一代工人作家。他的传奇人生,充满了崇高的共产主义信念,敢于牺牲的勇气,顽强拼搏的意志,学习进取的激情,无私忘我的精神以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队员们深深地为这位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所折服、所感动、所鼓舞。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实践团队成员们在参观了陈昌浩旧居、武汉野战国防园后,激动的表示“先辈们不惧牺牲、勇毅前行的精神品质,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学习的必修课,我们会在实践中磨砺自己,争当红色文化的传承者,把先辈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通过此次红色研学活动,团队成员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的苦难辉煌,在实地观展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上一条:传唱节气之歌,感悟大美中华—集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经典永流传系列活动 下一条:弘扬红色精神,勇担时代重任—集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红色少年说系列活动

关闭